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沿革

護理系的科系校友會,是在民國八十年十月十三日,由一群熱心的系友們所發起、創辦,這群熱心的發起人,也是我們第一屆的校友:王秀紅、楊美賞、沈素月、邱啟潤、馬培卿、林秋菊、劉雅瑛以及陳季員。第一屆會長王秀紅教授表示,「本會成立的宗旨在於聯絡畢業校友的感情、凝聚校友的力量、分享生活經驗、促進專業知識之交流以及協助母校之發展為目的」。在王秀紅會長的催生下,民國八十二年,「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」在歷經兩年的努力奔走之後終於成立;第四屆會長楊美賞會長任內,舉辦了護理科系三十週年慶之慶祝活動,到今日,系友會也確實發揮了它的功能。民國九十四年初逢王秀紅前會長轉任衛生署副署長之際,與數位在北部發展很好的護理科系校友發起,成立「北區護理科系校友會」,同時出版電子報公開於高醫護理學院網站。


組織章程

高雄醫學大學 護理科系校友會 組織章程

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六月二十一日 工作幹部會議通過

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二十八日 工作幹部會議修訂通過

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九月七日 第三次幹部會議修訂通過

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十一日 校友會會員大會通過

中華民國101年十月十四日 校友會會員大會通過

中華民國107年十月十四日 校友會會員大會通過

 

  • 第一條:本校友會由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專修科、護理學系及護理學研究所畢業校友組織而成,定名為「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科系校友會」(以下簡稱本會)。
  • 第二條:本會以致力文教事業、服務校友及社會為宗旨,辦理下列業務:
    • 一、推動護理相關之文教活動。
    • 二、舉辦護理科、系、所校友之聯誼活動。
    • 三、促進母校與校友間之交流。
  • 第三條:本會活動經費自籌,並向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科系校友、其他個人、法人及機關團體徵求贊助。
  • 第四條:本會會址設於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,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。
  • 第五條:本會設會長一人,須為本會會員,對外代表本會;會長之選聘由工作幹部會議提出建議人選,經本會年度會員大會同意後上任,每屆任期為二年,連選得連任。本系歷屆畢(結)業同學,均為本會會員;曾擔任本系之專任教師均為榮譽會員。
  • 第六條:本會工作幹部由會長邀聘賢能人士擔任之,成員如下:副會長若干人、總幹事一人、幹事一人,以及工作小組長及組員各若干人。
  • 第七條:本會副會長之職責為襄助會務之推展,必要時代理會長之職務;工作小組長及組員之職責如下:
    • 一、經費之募集、管理及應用。
    • 二、業務計畫之制定及推行。
    • 三、年度收支預算及決算之審核。
    • 四、建議改選(聘)會長之名單。
    • 五、其他重要事項之決議。
  • 第八條:本會以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為業務及會計年度。
  • 第九條:本會組織章程由工作幹部會議訂定之,經會員大會公告後實施,修改時亦同。
Go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