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護理學系所發展基金

 
   回顧高醫護理學系的發展,已經歷 30 年的歲月,如今能在護理界屹立不搖,除了無數前輩、新血的努力與付出,期間不能忘卻的是校友及榮譽校 友們的支持與回饋,感謝這些扶持護理系發展的推手。

 
   為了慶祝護理系成立三十週年,以及發行特刊,雖然編輯人才是有了,但 經費尚無著落,因此我們組成了募款小組,成員包括了會長陳季員、副會長邱淑珍,以及沈素月和楊美賞,分頭去募款,同時為喚起校友們對學生時代實習生活的回憶,學系還特別製作了「護生娃娃」,做為回饋捐助者的禮物。

 
    很感謝各方校友及師長們的支持,我們不但募到了發行特刊的經費,尚有一些餘額可補助護理系的發展,主要將用於補助辦理學術研討會,以及提昇教師研究能力之用,這些都是你們回饋後所蘊育出的嶄新生機。

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

 
   由關愛護理的熱心人士催生而成;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,以致力文教事業,服務社會為宗旨。

 
    民國八十年,高醫護理科系校友聯誼會,創會會長王秀紅,倡議為高醫護理人成立基金會,獲得校友聯誼會發起人(依姓氏筆劃序)-沈素月、林秋菊、邱啟潤、馬培卿、陳季員、楊美賞及劉雅瑛的響應,並獲得系主任鍾信心老師的鼎力相助,議定「信心」為名,籌設基金會。藉由校友及熱心人士的捐輸,基金會於民國 82 年 10 月 26 日成立。歷屆董事名單附於下。

 
    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,以協助護理人發展為職志,舉辦活動如下:邀請國際學者主講高深的專業理論,也舉辦理財講座、芳香療法等生活智慧的研習;獎補助護理師生論文發表、促進國際交流活動,也舉辦搓湯圓、做燈 籠等本土聯誼活動。基金會的具體貢獻之一,則是編纂了台灣護理史- 「護理的信心」一書,為護理界的傳承,留下足跡。

 
    基金會的董事及義務工作幹部,以高醫護理科系校友為主軸,服務對象則 以南台灣的護理師生為標的。「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」與「高醫 護理學系」的關係密切,期盼兩者能齊步前進,共生共榮。

張峯紫護理發展獎助金

      張峯紫護理發展獎助金的設置目的在於以經費協助高雄醫學大學(以下簡稱高醫大)護理學系教師在護理教育與護理研究之學術發展,以及協助在校學生的各項護理活動。張峯紫副教授希望能積極提供機會予本校護理學系師生,發揮專長並鞏固高醫大在中南部護理界的領導地位,因此捐款設立護理發展獎助金,並以利息協助支付護理學系師生的各項活動經費。

  張峯紫護理發展獎助金主要補助護理學系無其他資助的來源,例如:
    一、提供護理學系講師與助理教授的論文研究經費申請,每篇二萬元
    二、每年提供五千元協助護理學系加冠典禮的籌備
    三、每年提供2名護理學系學士班優良護生,於護師節頒發獎金或獎項
    四、與高醫大護理科系校友會、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,一起補助護理學系活動,如畢業生
           禮物等經費
    五、視需要補助學士班學生至香港、美國、日本海外見習或實習的經費
    六、視獎助金的運用情況,提供護理學系教師優秀論文獎勵,每年約三至四萬

高醫護理科系校友會

 
       1991年,在護理學系第一屆校友王秀紅倡議下,結合學校和附設醫院,結合學姊妹:林方琴、潘純媚、楊美賞、沈素月、陳季員、邱淑珍、吳淑蓉、林秋菊和劉雅瑛等人,成立了高醫護理科系校友聯誼會,為全校第三個成立的科系校友會。創會會長為王秀紅,致力於扮演護理學系師生後盾,結合畢業校友與護理學系為目的。

        高醫護理科系校友聯誼會,為了提供校友更多元的服務,故將「聯誼」的字樣拿掉,至此,正式更名為「高醫護理科系校友會」,歷任會長包括:王秀紅(第1屆);潘純媚(第2、3屆);楊美賞(第4屆);劉雅瑛(第5、612屆);陳季員(第7、8屆);沈素月(第9、1011屆)。護理科系校友會除了原先的校友聯誼活動,及配合護理學系舉辦學術及校友大會相關學術及慶祝活動,協助編輯出版護理學系專刊、紀念刊外,思及社會變遷,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改變,故於第11屆時開始設置護理科系校友會獎學金,以獎勵在學學生。

         高醫護理學系各種學制的畢業生已近5000位,校友遍及海內外、北中南東,以及各行各業,嶄露頭角者處處皆是,校友會除了做為護理學系師生後盾,連結校友,並與母系形成連結外,護理科系校友會更將「傳承」列為階段性任務,以喚回更多校友,能同心齊力的校友增加,一同以具智慧的南丁格爾為效學榜樣,提供各自的資源,發揮利他精神,共同為護理學系以及護理科系校友會而努力,共創美好、璀璨的未來!

Go to top